nb200_20.jpg 

千呼萬喚始出來,Toshiba成了最後一家在台灣推出小筆電的日系NB大廠。今天發表的Toshiba NB200小筆電,為10吋螢幕機型,僅1.18公斤。主打獨特的琥珀金立體斜紋上蓋,以及整體的日系設計質感。並搭載時脈較高的Atom N280(1.66GHz)處理器,巧克力鍵盤、CSV高亮度螢幕、3D防震硬碟等。

Toshiba NB200企圖營造出有別於其他小筆電的質感與規格氣勢,但價格也比同級產品高出一截,官方建議售價NT$ 21800元。上市到貨時間預定為5/20左右。

 

[造型]

NB200有金色與白色兩款,台灣會先推出金色,白色可能得稍等一下。其上蓋特別之處,是除了具質感的霧面金屬光澤外,上面的斜線紋路還是立體的呢,摸起來觸感就是不一樣。此外,內面的螢幕邊框也用同樣的斜線紋路裝飾,巧妙地掩飾了邊框太寬的缺點,比多數用黑色亮面膠框的產品高明多了。

nb200_02.jpg 

另外一個很特別的是螢幕轉軸,在金色機種上像是一根金箍棒,真是有夠炫亮。而且電源鍵還別出心裁地設計在金箍棒正中央,開機時會亮起白色冷光,成為另一個視覺焦點。

nb200_13.jpg 

[Toshiba日系設計]

目前有不少品牌小筆電,其實都是給ODM廠代工設計製造,然後再掛牌上去的。所以常常會覺得怎麼每一台都做得差不多,或者一樣的模組出現在不同廠商的小筆電上,甚至只是換個外殼。老實說,這樣不是好現象,但各廠商為了省成本,讓大家買到便宜的產品,似乎也顧不得"品牌特色"這東西了。

話說NB200的前代8.9吋小筆電NB100,也是採ODM代工,所以當初就不好意思進入台灣上市。而這次的10吋NB200,就是由Toshiba自行研發設計,所以造型很有Toshiba的特色,但相對的,價位也不免會拉高一些。當然,小筆電不可能是MIJ,這部分還是得妥協的。

nb200_07.jpg 

[鍵盤]

鍵盤採用新流行的分離式按鍵設計(巧克力鍵盤),鍵盤兩旁沒有高起的邊框,乍看之下,還真像另一家日廠的設計。鍵距有19mm、方向鍵獨立下拉、有獨立PgUP跟PgDN鍵,算是蠻實用的特色。但還是被小編抓到一個毛病,它的「~`」鍵被移到空白鍵左側,跟一般正常配置不同。

nb200_09.jpg 

nb200_06.jpg 

nb200_04.jpg 

[規格]

在規格方面,比較值得一提的是CPU。NB200採用較新的一顆Atom N280,其時脈1.66GHz跟FSB 667MHz都比常見的N270略高,儘管實測效能差異不大,但目前也沒更高級的Atom了。

其餘規格都跟其他主流小筆電類似,有1GB記憶體、160GB硬碟、XP作業系統。標配的電池只有3Cell,官方續航力是4小時。不過,今天的展示機上有看到加大的6Cell電池,未來可能會提供選購。

Toshiba NB200主要規格:

- 建議售價 NT$21800
- 處理器 Intel Atom N280 1.66Ghz ; 667Mhz ; L2:512KB
- 晶片組 Intel 945GSE
- 記憶體 DDR2 533 1GB(1 slot)
- 硬碟 160GB (5400rpm, 3D防震)
- 光碟機 無
- 螢幕 10.1吋 WSVGA 1024x600, 亮度200 cd/m2
- 顯示晶片 整合式Intel GMA 950
- 鍵盤 84鍵全尺寸(鍵距 19mm)
- 無線裝置 802.11bg
- 通訊裝置 內建10/100M寬頻網路
- 擴充埠 RGB /SD、SDHC、MMC讀卡機 / USB x 3(1個具有SleepCharge免開機供電功能)/耳機輸出孔(Stereo)/麥克風(Mono)/VGA視訊鏡頭含麥克風(Mono)
- 電池 3 Cells鋰電池 (最大4小時,依JEITA標準測定,電池使用時,依使用狀況及設定而有不同)
- 作業系統 Windows XP Home
- 體積 263 x 192 x 25~30 mm
- 重量 1.18kg
- 保固年限 一年國際有限保固

以上轉載自:http://taiwan.cnet.com/crave/0,2000088746,20138182,00.htm

阿倫:我只能說toshiba終於開竅了,在之前各大廠牌為了小筆電爭的你死我活的時候,toshiba一點聲音都沒有。我還想說他是不是不削這塊大餅(日系廠牌都是很高傲的),不過在眾人的期盼下他終於推出了,而且質感滿分!!讓阿倫看到就超想買的,等到市面上有實機的時候大家要趕快去看看喔!!!雖然價格比其他廠牌高了些,不過值得啦!!接下來就要看看他的散熱與模組有沒有什麼問題了~請大家拭目以待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guge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